close

賞味日期:20130525

這天早上參加公司的健行,結束之後午餐來到了中山國中捷運站附近的穗科手打烏龍麵用餐

中午天氣十分的炎熱,據說台北高溫高達了32度以上,真的是太熱了

離題了,可能是熱昏了吧!讓我回到正題來~介紹一下今天要嘗的烏龍麵

從中山國中捷運站走出來後,走路約五~十分鐘即可到達目的地,十分的方便

IMG_0977

從外頭看的出來,很有日式的簡約風

IMG_0978  

這張不好意思,照的不好,自己都入鏡了

IMG_0980    

進去之後,店員親切的招呼,因為有預約的關係(其實也是三十分鐘前打個電話去預約而已),馬上就有座位,店內感覺十分的舒服,還提供溫麥茶,雖然天氣很熱,但因為有冷氣,以及口很渴的關係,還喝的下去

IMG_0981  

店內的菜單設計的也不錯(歹勢,我又照不好了,下次有再去吃的話,我再補拍一次),主要的餐點有冷麵及湯麵,以及煎餅等

IMG_0982IMG_0984  

因為天氣炎熱,加上我自己喜歡吃乾麵,我選擇了店內的招牌「自慢冷麵」,還附上一碗原味上湯

IMG_0991  

從外表看,它其實如同店的裝潢一樣,走的都是純樸風,但實際吃下去,才知道它不簡單,如同它的名字「自慢」一樣,真的對他們自己的麵很有自信

首先它的麵真的是超有嚼勁,調味上沒有過多的負擔,也不會讓人覺得口味太淡或是太鹹,攪拌過後,湯汁、芝麻及海苔融合在一塊,一口吸下麵,在口中咀嚼著,彷彿在炎熱的夏天吹來的徐徐涼風般,從嘴巴舒服到胃,再吃下一口,麵條實在是太好吃太彈牙了,很少有吃過這麼好吃的麵,我想如果這個麵,少少的加上點日式醬油也會好吃到流下眼淚吧!

另外附贈的原味上湯也不錯喝,灑上些許的芝麻,湯清清淡淡的,又帶有點昆布的味道,配上這個麵可說是十分的合適。

小純則是點了推薦的「上湯烏龍麵

IMG_0995  

這碗料的很豐富,不過既然是烏龍麵,咱也要先來嘗嘗烏龍麵的口感究竟如何!

說實在的,我覺得冷麵的麵口感比較好,不曉得是因為是湯麵,還是煮的時候沒有控制好的關係,麵比較軟一些,可能跟我自己喜好吃較硬的麵有關係,可能有些人喜歡吃較軟一些的。而且冷麵及湯麵的麵條粗細也不一樣,湯麵的麵條就跟一般所認知的一樣,而冷麵則是較細一些些,麵的色澤也較為黃一些。

再喝個湯,嗯!跟我的原味上湯味道一樣,他們應該是以這個為基礎來做湯麵,再加上一些海帶芽、豆腐、及蔬菜等,口味上也十分的搭配,連吃素的人也都可以品嘗這份美味。

喔!想到一個小缺點了,就是夏天點湯麵實在是太熱,一邊吃麵,還會一邊流汗喔!如果在冬令時分,我想它應該超級美味的吧!

另外還加點了一份「白玉腐皮湯卷

IMG_0998  

這裡的小菜都不太便宜,最便宜一份要70元以上,最後選了一份名字十分好聽的「白玉腐皮湯卷」,吃了之後覺得尚可,沒有像冷麵及湯麵這般有特色,不過它裡頭包的腐皮真的很好吃,下次我也想來做做看,省下70元

吃飽後,走出店門口,看見製麵師傅正在努力桿麵著,十分的專注,我有一個疑問,這位師傅是不是日本人呢?(再次歹勢呀!太陽太大了

IMG_1000  

IMG_1002  

辛苦的桿麵師傅,謝謝您讓我們吃到這麼好吃的麵

個人評分

口味:★★★★(滿分為五顆星)

價格:★★★(滿分為五顆星)

環境:★★★★★(滿分為五顆星)

總評:後來發現這間以前在電視上有介紹過,創始店是在台中,身為一個台中人真的很驕傲的呀!冷麵真的超級值得推薦,不過一份180元,可能略為貴一些,但如果嘗過它的麵,就會知道不虛此行,而小菜部分,可能我點的不是他們的特色,就沒有像麵來的推薦,下回有機會再試看看其他的小菜,不過點了小菜的話,可能要再準備多一點$$喔!此次兩個人人吃起來就500多了呢!含一成服務費

※以上僅為個人評鑑,每個人的感受可能有所不同

店家資訊

店名:穗科手打烏龍麵(台北復興店)

地址:台北市復興北路313巷32號(近中山國中捷運站)

電話:02-27171518

官網:http://hoshina.com.tw/


檢視較大的地圖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橘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