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賞味日期:兒時

突然找到這張照片,是之前家人聚會時買的一盒綠豆糕,為什麼會買它呢,因為它充滿了兒時的回憶。

2012-03-18 22.05.44    

讓我想到國中時念的一篇文言文

「余憶童稚時,能張目對日,明察秋毫。見藐小微物,必細察其紋理,故時有物外之趣。」

而我是

「余憶童稚時,常到雜貨店,散盡家財。抽中紅籤者,必一口吃三塊,故時有物外之趣。」

這個綠豆糕其實很普通,就甜甜的而已,外頭裹著一層豆粉,裡頭應該是麥芽糖加什麼之類的,但就是很好吃,每次去雜貨店,如果有這個可以抽,一定不會放過。

還記得在我在「我的寶貝阿嬤(橘皮,2005)」一書有提到過:

二、綠豆糕

綠豆糕也是抽東西的一種,小小的一塊,差不多約手機的SIM卡大小,外頭裏著綠豆粉,咬起來有嚼勁,甜甜的,這個綠豆糕到現在回想起來,還真是好吃。抽綠豆糕,可說是「人人有獎」,一塊錢兩張籤,也就是一張籤五毛錢,只要有抽,至少就有一塊綠豆糕,抽的再好一點上去有藍色的兩塊綠豆糕,最好的是抽到紅色的三塊綠豆糕,一般來說,在運氣不差的情況下,花個二至三塊錢,你就可以將綠豆糕用牙籤串成一串,好好的享用一番,極其美味呀!綠豆糕也是我們每次去必抽的東西。我想,如果問問我們幾個一塊長大的小鬼頭,小時候去抽東西,印象最深刻的是什麼,大家一定異口同聲的說:「綠豆糕」。

現在,其實不是它好吃,是吃了會有回憶浮現出來,那段美好的歲月。

個人評分

口味:★★★★(滿分為五顆星)

價格:★★★★★(滿分為五顆星)

環境:★(滿分為五顆星)

回憶:無限

總評:讓我想起了阿嬤呀!所以回憶無限,祝在天上的阿嬤「母親節快樂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橘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