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賞味日期:20120502

第一次搭乘麗星郵輪,第三天的行程來到了琉球,在參觀完首里城之後,午餐的規劃到儀保駅附近有名的通堂拉麵用餐。

不過從首里城下來之後,我~~迷路了!!一方面當時沒有用GPS,那時手機也不能上網,只能像無頭蒼繩一樣,對著地圖,亂竄。

走著走著,走到了28縣道,疑?怎麼有牌紅色招牌寫著日文的「ラーメン

DSCF0852.jpg  

厚!找到了啦!竟然在這種情況下找到,而且還是因為迷路才這麼快發現,要不然到開船了我看都還找不到它。

就是它,琉球有名的「通堂拉麵」,之前做功課查到的,沒想到它竟然這麼不起眼。

P1280460.jpg  

P1280477.jpg

通堂拉麵其實在琉球有四間分店,分別是1.小禄本店,2.琉大北口店,3.儀保駅前,及4.寄宮十字路

我們去的是其中之一,「儀保駅前」店。

P1280478.jpg  

第一次在日本使用販賣機點拉麵,還蠻新奇的(後來到日本本島發現其實它很普遍,反而在琉球這兒使用販賣機是比較少見的)。

DSCF0846.jpg  

不過上頭寫著日文,只會簡單的日文,看到了「男味」,以為身為一個「おどこ」一定要點這個才會像個堂堂正正的男子漢,再配上一杯啤酒,好瀟灑呀!又加點了一份煎餃,看起來我真的很餓。

而小純則是點了男味mini,因為沒看到女味,哈哈!(後來查到真的是誤會一場,男味代表是濃郁湯頭,男味mini則是代表小碗的

DSCF0847.jpg  

裡頭的座位其實很簡單,就很日式的小桌子,必須盤腿才能坐的舒服。

P1280473.jpg  

這時天氣炎熱,沒想到店裡頭還有提供無料冰涼的麥茶,而且還一大壺唷!真的是太貼心啦!

DSCF0850.jpg  

還有還有,甚至還有一瓶醃豆芽菜讓你隨意吃,因為實在太好吃了,拉麵還沒上來前,我已經吃掉一小盤

P1280461.jpg  

拉麵上來了,先喝一口湯,「好喝!」,印象中日本的拉麵都是很鹹的,但這湯頭完全不會,而且十分的順口,加上我超喜歡吃口感較硬較粗的麵,它都有符合,叉燒部分就跟一般普通的叉燒肉一樣,不過整體而已真的是太棒啦。就這麼一口麵,一口湯,一口豆芽菜地吃著,過癮!

P1280468.jpg   

為什麼要點酒?不是有冰涼麥茶了嗎?只能說小的無知,不知道有免費的麥茶可以喝,竟然還點酒

(謎之音:明明就是你自己想喝酒的)

不過啤酒真是好喝呀!我真是上進的好青年酒鬼

P1280466.jpg   

還有一份煎餃呢~~說實在的,我覺得日本的煎餃沒有台灣來的好吃,太小顆了,一口就沒有了,還不如我自己買手工,或是自己包的來的好吃呢~~(這不是我愛自誇,吃過的都說讚!) 

P1280464.jpg  

  

個人評分

口味:★★★★★(滿分為五顆星)

價格:★★★(滿分為五顆星)

環境:★★★(滿分為五顆星)

總評:第一次吃到日本的拉麵是如此符合台灣人的口味,一方面不會很鹹,另一方面提供的冰無糖麥茶及醃的豆芽菜讓人感受到夏日的涼風般;價格部分,因為在日本,所以比較台灣貴一些,不過相較於日本的其他拉麵,它算是較平價的,唯一可惜的部分就是它的指示太難找了,要不是因為迷路,誤打誤撞,還真的不好找,從外觀而言則是比較單調些,不過我想也是它的特色,東西好吃最重要了。

※以上僅為個人評鑑,每個人的感受可能有所不同

店家資訊

店名:通堂拉麵 儀保駅前店

地址:沖縄県那覇市首里儀保町1-21-9

電話:098-885-8889

官網:http://www.ryoji-family.co.jp/oroku.html


檢視較大的地圖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橘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